塔什库尔干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来源:塔什库尔干县零距离公众号 日期:2022-10-08 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塔什库尔干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开展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不打招呼不通气、直奔现场抓关键,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对各单位(场所)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整有效;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外墙门窗上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是否违章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燃气管道、电器线路的安装、敷设是否符合规定;固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是否制定灭火与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人员是否掌握基本的防灭火常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组织加油站员工按照预案开展救火救援演练,检查初期火灾扑救能力。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督促立即或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场所)严格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制度的落实,加强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加强员工火灾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使员工真正掌握疏散人员的知识,切实提高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

检查期间,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检查组强调:一要切实吸取教训。要“守住红线、不越底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当前火灾形势平稳可控;二要切实落实整改。要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始终保持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防止走过场,确保隐患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切实“举一反三”。要以联合检查工作为抓手,聚焦不放心场所和领域,全面推进各类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持续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四要加强部门联动。要推进各部门在隐患整治中履行相应的职责,努力形成“部门联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