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以强烈使命担当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2-11-23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1月21日上午,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激发的热情干劲、奋进力量,转化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找准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以强烈使命担当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要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不断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增强社会预期和信心。要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推动科教兴疆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大各类人才引进力度。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增进各族群众“五个认同”。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实施好各项惠民工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全力支持兵团发展,促进兵地融合。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三个务必”,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优化工作机制和作风,提升政府工作能力和效率,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以最大努力争取今年最好成果。

陈伟俊、玉苏甫江·麦麦提等出席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